Page Bg4

中心出版品


氣候變遷下的國家發展藍圖

內容簡介

  氣候變遷對臺灣的環境會造成怎樣的衝擊?臺灣的國土發展政策,該如何確保永續發展與在地居民的生計?

  本書邀集國內 23 位頂尖學者專家,從國土規劃、氣候變遷衝擊、水資源及能源、國土利用與監測等議題,全方位探討面臨全球氣候變遷問題的臺灣,在國土規劃政策及環境永續經營上,該如何尋找出最佳的因應之道。

作者介紹

編者簡介

林俊全

  臺灣大學地理環境資源學系教授、臺灣大學全球變遷研究中心主任、中華民國國家公園學會理事長。過去 25 年來,主要教授地形學課程,以地形作用、地形災害、第四紀地殼運動、海岸變遷為研究主軸。延伸的應用領域則以地景保育、地質公園、國土監測等工作為主。著有《臺灣的十大地理議題》、《臺灣地景1000》等書。

周桂田

  臺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所長、臺灣大學社科院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主任。1999 年取得德國慕尼黑大學社會學研究所博士,歸國後致力於倡議、轉化與創造「風險社會」與臺灣及東亞社會的新理路。著有《風險社會典範轉移》,並主編《臺灣風險十堂課》、《永續之殤:從高雄氣爆解析環境正義與轉型怠惰》、《臺灣能源轉型十四講》等作品。

作者群:

張長義/蘇淑娟/李鴻源/周桂田/洪伯邑/李美慧/林美聆/黃誌川/李俊逸/鄧則揚/林俊全/戴昌鳳/溫在弘/陳慈忻/王根樹/魏國彥/馬小康/宋聖榮/駱尚廉/王文誠/倪進誠/曹建宇/李光中/范美玲/藍姆路.卡造/李建堂/孫志鴻/蔡博文/任家弘

詳細資料

  • ISBN:9789860505931
  • 規格:精裝 / 442頁 / 15.6 x 23.5 x 6.19 cm / 普通級 / 部份全彩 / 初版
  • 出版地:台灣

目錄/各章節下載